健康食品 安定性試驗

健康食品 安定性試驗

健康食品 安定性試驗

安定性試驗又稱為穩定性試驗是健康食品保存品質研究的重要評價及依據,也在健康食品的研究、開發、查驗登記管理及健康食品上市後的長期品質監控管理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依據「健康食品申請許可辦法」及「健康食品查驗登記審查原則」,申請健康食品查驗登記,應提供保健功效安定性試驗計畫書及結果報告正本。

安定性試驗乃在研究產品品質及標示之保健功效成分 / 品管指標成分,受到環境因素如溫度、濕度及光線等影響隨時間變化之趨勢,以此支持或推估有限期限 (Expiry date/Shelf-life),以確保產品在有效期限內之安全性並具有其宣稱之功效。

健康食品的安定性評估包含指標成份分析方法開發、指標成份分析方法確效、架儲期推算、穩定性持續監控等,台美檢驗 (SuperLab) 申請健康食品的豐富經驗,更能協助您由一開始的實驗設計,到試驗執行與申請登記,都以最適合產品特性的方式進行,大幅降低申請字號的失敗機會,協助您的商品搶佔市場商機。

 

安定性試驗 Stablilty Test 類型

  1. 長期試驗 Long-term testing
  2. 加速試驗 Accelerated testing
  3. 中間試驗 Intermediate testing
  4. 開封試驗 Open package testing
  5. 偏離試驗 Excursion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