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素(Aloin)檢測分析台美檢驗相關服務

台美檢驗提供蘆薈素(Aloin)檢測分析相關服務

國際蘆薈科學協會(IASC)訂出,口服產品蘆薈素含量不可高於10ppm,此外做成香料類的食品添加物,僅能用在飲料類且限量0.1ppm。

蘆薈素又稱大黃素,是蘆薈葉厚表皮層和皮下細管所含的成分。依據文獻,蘆薈皮當中含有蘆薈素,也就是大黃素的成分,會導致強烈腹瀉,不建議長期食用,若自行摘取新鮮蘆薈連皮帶肉打成蘆薈汁,或是選擇沒有去除大黃素的蘆薈食品,可能會因大黃素殘留而導致狂瀉不止、脫水、腎衰竭、甚至肝腎毒性風險。

有關蘆薈素含量之問題,食藥署依「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彙整一覽表」,蘆薈原料經完全去皮後得供食品加工使用,含蘆薈產品販售時應加標「孕婦忌食」字樣之警語;若檢具產品經具公信機構檢驗不含「蘆薈素(Aloin)」之分析證明者,則始得免標「孕婦忌食」警語。

台美檢驗另外提供 蘆薈素A + 蘆薈素B 相關檢測服務,歡迎來電詢問 02-2298-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