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陽明創新育成中心20周年

恭賀陽明創新育成中心 20 周年慶!

陽明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成立於 1999 年,是台灣最早以醫學與生物科技為主的專業育成中心,設立 20 年皆獲經濟部補助,用以協助孵化育成新創企業,目前成功培育累積的企業家數已超過 130 家,是國內獲得「亞洲育成協會傑出企業獎」肯定最多的育成中心!

陽明創新育成中心為慶祝成立屆滿 20 年,於 2019 年 10 月 4 日舉辦盛大舉辦慶祝茶會,並邀請三間亮點企業分享創業歷程與經營心得,除台美檢驗獲邀,另有「長安醫藥集團」、「益福生醫公司」一同上台回顧創業的點滴,「長安醫藥集團」由生藥所吳榮燦教授創辦,近期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多篇文章,成果獲各界讚譽:;「益福生醫公司」由生化所蔡英傑教授創立,在國內外獲獎頻頻。

感謝陽明創新育成中心邀請畢業廠商一同回娘家,共同歡慶在醫學與生技上的纍纍成果。

台美檢驗科技有限公司 蔡岳廷副總經理 ( 陽明大學/提供 )
益福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蔡恩加執行董事 ( 陽明大學/提供 )
長安醫藥集團 吳榮燦董事長
( 陽明大學/提供)

台美檢驗 x 陽明大學 x 創新育成中心

台美檢驗甫成立時,即進駐陽明育成中心,以階段性發展為主,期間由陽明生理科所 王錫崗教授協助建立動物模式,發揮健康食品功效評估應用;在化學實驗室部分,由化學分析資深教授 張勝祺指導取得 TAF 各項化學試驗認證。

台美檢驗與陽明大學產學合作關係緊密,共同推廣學術研究,多年來舉辦的生技研討會不勝枚舉,陽明大學多位畢業生亦加入台美實習生計劃,深入了解檢驗領域,累積實戰經驗,台美檢驗創辦人 蔡文城博士與陽明大學微免科長期舉辦「微生物實驗室品質管理師 證照訓練班」,讓參加者將所學實際應用於廠家品質提升,避免食安問題發生,有益於參加國家食品技師相關高等證照考試。

台美檢驗感謝一路上陽明大學及陽明創新育成中心提供的協助與鼓勵,一起讓台灣更美。

( 陽明大學/提供)
( 陽明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