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協助國家防疫,防疫實驗室團隊獲頒台灣 2020 防疫國家隊勳章

台美檢驗是台灣唯一同時獲得台灣奈米技術產業法展協會驗證實驗室、醫學、化學、生物領域,是政府主管機關公告認證第三方大型公正檢驗機構,也是全台灣唯一符合 ISO/IEC 17025 及 ISO/IEC 15189 國際級標準認證同時具有微生物與醫學檢驗的實驗室,在 2020年新冠肺炎 COVID-19 台美醫事檢驗所,與其他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全力提供實驗室設備技術與人力,一起守護台灣,於2020年8月榮獲 「2020 防疫國家隊勳章」。

 

台美檢驗,與您一同守護台灣

「台美檢驗」一同強化整個台灣的檢驗能量
對台灣防疫作業來講,是第一道防線最重要的構築角色,總統感謝台美檢驗,自疫情發生以來的辛勞,特別贈與「2020國家防疫隊紀念徽章」以感謝我們在檢疫能量上的付出。

SARS-CoV-2 (新型冠狀病毒) 在國際上至今未有趨緩跡象,而台美檢驗為疾病管制署指定 SARS-CoV-2 之檢驗機構, 具有P2 plus 負壓實驗室,近期更通過英國新型冠狀病毒能力試驗比對,能夠於 24 小時內出具即時且正確之檢驗報告。 期望台美與您可以共同為台灣疫情盡一分心力。也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

 

台美檢驗是全台灣微生物檢驗涵蓋最廣最深最專業的檢驗機構,除了能夠執行特殊醫療微生物檢驗之外,也能對醫療相關產品,如口罩、醫用防護衣、抗菌消毒防疫等產品進行相關品質與功效檢驗,保護第一線防護人員及民眾的安全。

 

醫療用品檢驗

台美檢驗於防疫期間,為口罩、醫用防護衣等前幾大廠牌,提供專業檢驗分析服務,包含了 生物相容性、細胞毒性、皮膚刺激/敏感、長效抗菌試驗等,保護台灣第一線醫療從業人員。

 

抗菌產品檢驗:

台美能提供抗菌消毒防疫產品的廠商,功效分析檢驗服務。同時台美檢驗是國內唯一,可操作結核分枝桿菌及厭氧性產芽胞梭菌的檢驗單位,並可根據日本 JIS、ASTM、AATCC 及國內外文獻方法,進行產品之抗菌評估。
我們建立了高達 40 種以上的測試菌株,讓您的菌株選擇更能多元化,而不侷限於少數某些菌株選擇,您可依據產品類別,選擇適宜的方案,如有未列的檢驗 / 試驗需求,歡迎直接來電或線上洽詢。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肺炎「退伍軍人菌」

退伍軍人菌會引發嚴重的肺炎,嚴重的話將會造成生命危害,台美檢驗每年都會製作「退伍軍人菌防範與改善宣導手冊」免費提供給台灣各大醫院診所、飯店民宿與溫泉民宿、游泳池業者使用,可以點此下載「數位版退伍軍人菌防範與改善宣導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