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檢驗帶您認識NMN

什麼是NMN β-菸醯胺單核苷酸?

NMN 在 2016 年時,由哈佛大學醫學院 David Sinclair 教授研究發現,它的中文是β-菸醯胺單核苷酸,是一種核糖與菸鹼醯胺 (Nicotinamide) 鍵結而成的核苷酸,可以做為合成 NAD+的前驅物質。簡單來說,NAD+ 可作為一種已被驗證的抗老化特性的重要化學物質,因此 NMN 作為一種合成 NAD+ 途徑最短的前驅物自然也是相當受到重視。大眾對於補充 NMN 即可幫助調節機能、減緩代謝、美容等具有一定的期待,因此造成一波 NMN 風潮。

NMN β-菸醯胺單核苷酸檢測的重要性

了解膳食補充品的有效成分含量非常重要。各種產品的保健用途,與其所含的成分、結構、劑量大有關係,除了足夠的劑量才能產生足夠的功效之外,檢驗也能確保不會有魚目混珠或濫竽充數的情形發生。標示的是 NMN ,實際添加的是 NR 等等。

NMN β-菸醯胺單核苷酸檢測的過程和流程

NMN 具有高極性及兩性離子的獨特性質,使其在分析測定中有一定的難度和挑戰。台美過去有眾多的分析方法的開發經驗,因此我們很快地找到最合適的試驗條件,並且遵循國際 ISO 17025 以及 TFDA 分析方法確效規範,嚴格控制每一個實驗步驟,透過不斷調整和優化檢測方法,我們已經可以成功鑑別並加以定量 NMN 的含量,分析方法具有高度專一性與精密度,並且能夠避免 NR、NAD+、維生素 B3 也就是菸鹼醯胺等非有效成分的干擾,提升分析測定的準確度和可靠性、使檢測方法完全符合國際與國內之食品化學品質規範。

選擇台美檢驗的NMN β-菸醯胺單核苷酸檢測服務的原因

美國 FDA 已禁用 NMN 於膳食補充品中,因此 NMN 在保健食品中多以植物萃取物、酵母萃取物或酵母粉的方式存在。萃取物的製程經過濃縮,其於檢驗分析上存在嚴重的背景干擾。這個概念就像是在 96% 的鑽石堆找鑽石 vs 在 99.4% 的玻璃碎片中找那 0.6% 的鑽石,良好實驗設計才能在繁雜的背景雜訊中尋找正確解答,不被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