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FAPAS® 實驗室能力試驗認證的檢驗單位

徵才

台美檢驗參加英國 FAPAS® 實驗室能力試驗獲得多項認可,FAPAS 是專門從事食品、水質、化工等檢測方面的能力驗證機構,台美實驗室為進一步確保檢測能力,每年定期參加國內外知名能力試驗機構所舉辦的試驗,包括:FAPAS(食品的化學項目),FEPAS 與 APLAC(食品的微生物項目)、CDC、CAP 與 RCPAQAP (醫學的分枝桿菌檢驗項目)、等,均通過滿意的結果,展現實驗室優良運作狀態,確保檢驗報告的品質。

 

FAPAS 能力驗證機構介紹

FAPAS 是英國衛生部與農業部創立於 1990 年,屬於非營利性的官方組織,通過實驗室間測試結果的比對來判定實驗室能力的合格評定活動。通過發送統一製作的測試樣品給各個實驗室進行實際測試(測量),再將實驗室的測試結果進行統計分析,通過各個實驗室結果的一致性來判定實驗室對於特定專案的檢測能力。

FAPAS®為世界約3000家實驗室專門提供醫學、食品檢測方面的能力驗證活動,並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能力驗證提供者的評價制度,嚴格遵循以下3個標準體系,保障客戶的最大權益:
國際通行的實驗室檢測報告、證書有效性的評價
實驗室資質認定的有效性與保持狀態的後續監督檢查
專業的實驗室能力狀況和管理狀況進行客觀考核

該體系在全世界各國的食品分析實驗室迅速普及,目前它已是食品分析領域全球第一的國際評價體系。

能力驗證是對實驗室能力狀況和管理狀況進行客觀考核的一種方法,具有效性和保持執行狀態的後續監督檢查,通過開展能力驗證,可發現實驗室存在的問題和監控實驗室的運行狀態,提高實驗室檢測能力和檢測水準 ,確保檢測出證的品質,此外台美檢驗也提供實驗室能力試驗的服務,有需要的業者也歡迎來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