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 標章 2019 年度第一梯次通過名單出爐

SNQ 標章 2019 年度第一梯次通過名單出爐!

保健食品飲品化及天然素材為特色 品管優異受到肯定

國內保健食品重要的評選機制「SNQ 國家品質標章」,今年第一梯次評審通過的營養保健食品名單出爐!在 16 項通過的產品中,有 56% 為飲品或粉劑形式,產品訴求較多為視力保健的葉黃素成份,及腸胃道保健的膳食纖維,此外,也有「水果」經確效成為保健素材的新寵兒。

此次通過 SNQ 評審產品有其共通點:善用「科學實證」強調品質的行銷訴求,是對消費者負責任的作法。從劑型來看,此次通過的 16 項營養保健食品中以飲品或粉劑形式的有 9 項,打破膠囊錠狀的距離感,反映出廠商重視消費者傾向選擇喝的保健品的趨勢,認為方便入口且易於吸收。從保健素材來看,葉黃素、膳食纖維、益生菌仍屬大宗,亦反映出國人對於視力保養、腸胃道保養之需求。

此外,今年也看到許多「超級水果」成為具保健訴求的新成分,如山竹、智利酒果,其抗氧化能力都極高。其中較為特別的為喝的葉黃飲,也有為符合孩童的適口性設計的葉黃素軟糖;另外,也有富含膳食纖維的風味氣泡水。

「SNQ 國家品質標章」營養保健食品類評審委員陳樹功表示,從本梯次營養保健食品類送審的項目來看,在品質管控方面愈做愈好,準備的相關資料完整、內容充足,清楚揭露產品特色、品管制度及衛生安全檢測,甚至有些產品還進一步進行相關實驗證明其功效;對於原料素材的挑選也漸呈現個別特色,並朝向添加天然的素材,讓健康更無負擔。此外,因保健食品的訴求多元化,其行銷手法亦各有不同,難以判別高下。評審委員張素瓊表示,在此次送審的產品看到許多保健食品,都比法規的要求做得更多,也主動標示功效成分和含量,且進行很多安全性的試驗,真心感受到廠商的用心與負責任的態度。

「SNQ 國家品質標章」營養保健食品類一年公布二次評審通過名單,十月下旬將公告第二梯次通過的保健食品。如果想查詢更多通過的保健產品,請上「SNQ 國家品質標章」官網。

 

2019 SNQ國家品質標章 營養保健食品類

第一梯次通過名單

公司名稱通過項目保健訴求指標成份
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學金寶明脆皮軟糖葉黃素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哈克麗康-晶亮葉黃膠囊葉黃素
立萬利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威而潤智利酒果粉包智利酒果
亞尼活力有限公司活力 mama 卵磷脂 Lecithin1200mg 膠囊食品卵磷脂
美商婕斯環球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娜妍膠原蛋白飲膠原蛋白
基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固智膠囊山竹果殼粉
基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竹養生液山竹果殼粉
專注唯一有限公司Double Power 纖歲茶難消化性麥芽糊精
常春藤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優兒康 幼兒乳鐵蛋白粉乳鐵蛋白
常春藤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恩能康見-海藻鈣粉海藻鈣
常春藤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輔關錠Plus葡萄糖胺
悠活原力有限公司金盞花萃取葉黃素+紅藻萃取蝦紅素複方軟膠囊葉黃素
惠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健黑醋栗金盞花葉黃飲葉黃素
景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你滋美得愛明晶萃配方軟膠囊葉黃素
順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ALA纖維氣泡水(麝香葡萄風味)聚糊精(水溶性纖維)
新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益生菌果寡糖益生菌

順序以公司筆劃排序